您所在的位置: 合作交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南京2021全球轨交工业创新峰会

发布日期: 2021-04-02

  2021全球轨交工业创新峰会背景全球轨交工业目前正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多国政府和业主单位都增加了新轨道车辆采购和升级改造旧车辆的规划与计划,以满足乘客更加方便和更好体验的出行需求。轨道车辆厂对车辆轻量化、智能化、环保、新能源、智能运维等方向的技术创新,为轨道车辆提供更多运营和能源效率等方面的优化可能。新材料、新工艺、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技术,赋予了轨交工业更多的应用前景和增长潜力。虽然受到2020年疫情影响,据IMARC Group最新预测,2025年全球轨道交通市场预计仍将可达650亿美元,2020-2025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估约3%。

  为加速推进轨交车辆技术及运营相关创新、合作与发展,2021全球轨交工业创新峰会,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和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旗下《轨道交通装备与技术》杂志社联合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学术指导,士研轨交主办,将于2021年4月27-29日在中国南京举办。

  峰会拟聚国内外轨交行业运营与技术专家,分享最新轨交工业创新趋势和技术方向,探讨轨道车辆智能化与智慧化改造策略,展示最新材料与工艺技术在轨交工业的突破与应用,赋能新兴技术与轨交工业的融合,探索更多轨道车辆技术突破与运维创新方面的可行性方案。欢迎来自国内外轨交工业相关政府协会领导,高校技术专家,轨交运营单位和车辆厂负责人及技术专家,车辆零部件材料工艺技术方专家,跨界新技术方专家莅临本次峰会。

  南京2021全球轨交工业创新峰会轨道交通产业是南京规划发展的重点产业,南京已形成以江北新区为核心载体,江宁开发区、南京开发区、浦口区等为支撑的‘一主三副’产业空间格局。全市轨道交通产业的集聚度、链条的完整性、技术的支撑能力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南京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迅猛,产业链条不断完善、空间布局持续优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重点企业支撑明显、合作交流成效显著,已经打造了中车浦镇、康尼机电等一批规模大、竞争力强的轨道交通龙头企业,逐步构建起了各环节都比较完整的产业链闭环。近140家轨道交通企业,覆盖研发创新、工程建设、生产制造、运营维护、综合服务等环节和细分领域。

  2020年南京轨道交通产业全年预估将突破800亿元。未来南京市将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链发展,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使轨道交通产业综合实力,到2023年稳居全省前列,到2025年进入全国前五。

  “2021轨交工业创新峰会”,邀请轨道交通主机厂,车辆厂,业主单位,关键零部件及材料厂商,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服务商共聚南京,通过主题演讲、前沿政策分享、圆桌讨论、产品技术展示、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共同探讨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创新与实践、车辆材料工艺创新发展等话题,欢迎为轨道交通未来发展而建言献策。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