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合作交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第二届全球轨交工业创新峰会 定档七月南京

发布日期: 2022-06-20

  2022(第二届)全球轨交工业创新峰会,7月27~28于南京举办。本届峰会主办单位:南京轨道交通产业协会、上海士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士研轨交);协办单位: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支持单位: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指导单位:国际铁路联盟(UIC)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

  峰会主题以“双碳”引领技术革新:数字、智能、绿色;从轨交车辆装备技术创新、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新材料与新工艺、智慧轨交与数字化等方面展开研讨,回顾我国轨交工业发展历程,沿袭技术革新的脉络,展望智慧“零碳”轨交的未来。

  关键议题双碳政策解读与“十四五”轨交工业发展格局,多制式轨道交通的车辆及系统技术创新,地铁车辆现代化升级改造的发展趋势与问题探讨,市域(郊)铁路车辆选型方案探讨,轨交车辆转向行走系统的技术创新,网络化运营的列车控制系统及通信、信号技术创新,轨道交通车辆新材料的应用以及轻量化解决方案,新型连接技术助力轨道交通轻量化发展,关键零部件(高速轮对、高性能转向架、齿轮箱、轴承等)的改进创新,智慧城轨列车的运维模式,智能运维平台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轨交车辆智能运维和设备设施的全寿命周期健康管理,智慧轨交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管理运营探索,轨交环控、安防等关键设备设施的智慧化管理,智慧建造:实现轨道交通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