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合作交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第十三届全国商贸与物流供应链企业家年会暨城市消费品流通体系建设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19

  2024年3月11日-1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商贸与物流供应链企业家年会暨城市消费品流通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市成功召开。

  年会主题为“把脉时代新变革、共创流通新未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中国商联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会长干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生导师、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磊等领导专家和300余名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商贸与物流供应链企业家年会暨城市消费品流通体系建设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此外,本届大会也得到了美团&牵牛花、中集载具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致大会开幕欢迎辞。他指出,流通业发展在面临新形势和任务仍然需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以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有效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以创新驱动高效顺畅流通体系建设。二是构建具有韧性城市流通体系,有效保障民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在大会上围绕《我国物流发展趋势与冷链物流发展任务》带来主题演讲。针对我国冷链物流的发展,汪鸣所长认为,一要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二要延伸物流服务价值链条,三要强化现代物流对社会民生的服务保障,四要推动物流提质增效降本,五是培育发展物流经济,六是提升冷链物流服务水平。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生导师、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磊在大会上,对《快递循环包装箱》国家标准、《寄递包装射频识别(RFID)应用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进行宣贯。朱磊主任从标准制定背景、标准形成过程、主要标准内容、重点技术说明四大方面对两项标准进行了深度解读。

  论坛聚焦以下几个方面:①对数智技术赋能仓配一体化发展,分享了《平急联动 数智共享——城郊大仓基地数智平台规划建设》《以“箱到人”技术构建数智化物流仓储》;②围绕企业发展新机遇、新挑战、新思路、新路径深入交流探讨了《新能源汽车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新零售推动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医药物流数字化转型及实践》;③针对食品与零售消费品流通体系思考了《科技冷链与食品商贸跨行业共生共建》《食品深加工给冷链物流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变革下的即时零售解决方案》《新消费、新零售、新流通和新物流》等。

  本届年会特设授牌仪式环节,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新晋会员单位、入选2023年商贸物流与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案例企业进行授牌,为行业发展树立典范、提供借鉴。

  未来,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将继续发会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家”的宗旨,为商贸物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撑。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