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郝鹏到国药集团调研新冠疫苗研发生产供应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3-01

    2月9日,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新冠疫苗研发生产供应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郝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疫苗研发生产供应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参加调研座谈。

  疫苗对战胜疫情具有关键作用。郝鹏通过视频系统察看了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二期扩产试生产运行情况,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对企业坚持生命至上、坚持系统观念,争分夺秒、拼搏奉献,选择多种技术路线,调动多种资源,采取多团队、内外部协同攻关,研发生产出的新冠灭活疫苗第一个获批附条件上市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要始终坚持走科技自立自强的路,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疫苗生产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供应,更好地满足抗击疫情需要。

  郝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全力做好疫苗研发生产使用工作。要继续科学严谨推进疫苗海外Ⅲ期临床试验,有序推进其他技术路线疫苗科技攻关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做好审评审批工作,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在确保疫苗生产质量和生物安全前提下,大力推进满负荷生产,加强全流程质量控制,全力以赴完成疫苗生产保供任务。要积极配合做好世卫组织预认证检查。要从制度上、管理上、技术上强化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管理、全链条管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章依规稳慎开展疫苗研发的国际合作,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风险预研预判,制定完善应对预案,有效规避和化解各类风险。(据国资委新闻中心)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