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郝鹏赴海南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4-29

  4月18~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赴海南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和海南务实合作,积极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参加调研。

  郝鹏到洋浦港国投洋浦码头、中国远洋海运所属洋浦国际码头,详细了解码头规划建设、航线布局与运营等情况,在中国石化所属海南炼化原油码头,考察中国远洋海运所属31.9万t级“远福洋”轮卸船作业。他要求企业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先行先试航运业开放政策,进一步畅通贸易和投资合作渠道,吸引资金、人才和信息集聚;充分发挥洋浦港独特区位优势,加快码头改造扩建,创新港产联动模式,大力开展以能源、化工原料、农产品等为主的大宗商品交易。

  郝鹏在中国旅游集团所属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南省发展控股所属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了解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和市场销售情况。他要求企业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发挥海南改革试验田作用;以开放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不断提升品牌战略定位、服务水平以及营销管理。

  郝鹏深入南方电网所属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深入电站地下发电厂房和下水库大坝调研。他强调,要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建设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电网,加快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应用,更好发挥电站作为岛内应急超级充电宝的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进一步提高电网供电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海南期间,郝鹏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和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并出席中央企业和海南省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座谈会,与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座谈。(据国资委新闻中心)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