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陈超英调研中国通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6月3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到中国通号调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深化改革和自主创新情况。

  陈超英先后考察了中国通号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综合实验室、专项攻关实验室及数据中心,听取中国通号党委关于履行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加快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企业领导班子座谈。对中国通号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打造民族技术、民族产业,实现轨道交通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中国通号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提前布局,自主创新走在前列。要进一步突出高科技企业属性,发挥好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全员潜能,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推动企业“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超英强调,要通过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发挥好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要始终将“安全可靠”放在第一位,加强标准化建设,保障国家铁路网安全高效运营。要以市场为导向,把自主创新成果切实落到产品上,创造应用场景,培育产业链供应链,积极打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发挥好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深入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激发潜能,以事业吸引人,以待遇留住人,发挥好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好长期应对外部复杂局面的准备,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陈超英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国有企业独特优势,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和优良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据国资委驻委纪检监察组)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