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7-28

  7月18~1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资国企实际,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国资国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协同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务实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整体优势和协同效应,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实现国资国企“十四五”良好开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会议并作小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各地国资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党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永远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地国资委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把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巩固发展好;把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把落实“十四五”规划作为加快布局结构调整的有利契机和有力抓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细抓实抓到位;把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重大责任和重要机遇。

  会议认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各地国资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新时期推动国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纲领,充分发挥作为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统筹相关部门同心聚力推改革、抓落实,掀起新一轮改革热潮,科学有效的国企治理机制加快形成,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分层分类稳步推进,国资监管大格局、“一盘棋”态势进一步巩固,呈现出焕然一新的改革面貌。各地国资委要继续把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抓深抓实;要重点任务再聚焦;要推动落实再加劲;要基层创新再发力;要巩固深化再提升;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推动地方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据国资委新闻中心)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