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陈超英赴青海调研部分中央企业

发布日期: 2021-08-31

     7月22日、23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带队赴青海调研。他先后来到中国建材碳纤维生产基地,中铝集团援建的海晏县民政社会福利事业中心和中国电建50 MW光热发电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及生产运行情况,与一线员工和科研人员充分交流,听取项目单位党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企业科技创新和经营发展规划情况。

  陈超英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激发创新活力,扩大研发投入,优化产业布局,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援青要立足当地实际,突出产业援助,充分发挥专长特长,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探索具有特色的帮扶模式,为青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央企力量。在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要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为技术创新、装备制造和产业发展等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陈超英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推进创新驱动,要抓基础、谋长远,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据国资委驻委纪检监察组)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