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中国电信天翼云公司股权多元化改革框架协议签约暨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31

    近日,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多元化改革框架协议签约暨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公司揭牌。会上,中国电信与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中国诚通、中国国新等投资者签署框架协议。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志清,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签约仪式。

  郝鹏表示,近年来,国资央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5G、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电信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加快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打造的天翼云实现云网融合,构建了丰富的应用生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值得充分肯定。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提升云计算研发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牢牢掌握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主动权。要坚持深化改革,在完善公司治理、转换经营机制、激发企业活力上下功夫,打造灵活高效、充满活力动力的云计算领域头部企业。要坚持开放合作,携手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赋能千行百业,助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据国资委新闻中心)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