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中国智造品牌论坛暨中央企业装备制造创新成就云展览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30

  5月10日,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中国智造品牌论坛暨中央企业装备制造创新成就云展览如期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出席论坛并讲话。

  谭作钧指出,国资央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提供关键支撑,面向经济主战场加快技术攻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前瞻布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科技供给,在中国智造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标志性重大成果。

  谭作钧强调,国资央企要加快推进“三个转变”,牢牢把握创新自主权的发展定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融通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深化改革建成现代企业的发展方向,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切实发挥好在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论坛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中核集团、中国电科、国机集团、中国中车、中国中铁等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作了经验成果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张平作了专题讲座,工信部、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中央企业通过视频连线参加论坛。论坛现场开启了中央企业装备制造创新成就云展览,21家中央企业在虚拟展厅内展示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最新代表性成就。(据国资委宣传局)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