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国资要闻

中国石化新层系新类型页岩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日期: 2022-10-28

     近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四川盆地部署的金石103HF探井获高产稳产工业气流,日产天然气25.86万m3,评价落实地质资源量3 878亿m3。这是我国首次在寒武系筇竹寺组地层取得页岩气勘探的重大突破,开辟了页岩气规模增储新阵地,对推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盆地主要有龙马溪组和寒武系筇竹寺组两套主力海相页岩层系,其中龙马溪组已实现规模开发,如我国首个深层页岩气田——威荣页岩气田。寒武系筇竹寺组是未来最具潜力的海相页岩气勘探目标。此次在该新层系取得突破意义重大,将为页岩气勘探开发由龙马溪组单一层系向新区、新层系、新类型领域纵深推进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川渝地区产能基地建设。(据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