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盐通铁路开始铺轨

发布日期: 2020-07-06

  6月12日,盐通铁路东台站站外的施工现场,铺轨机牵引一组500 m长钢轨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盐通铁路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铺轨阶段。

  盐通铁路连接江苏盐城、南通两个沿海城市,设计时速350 km。

  项目施工方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采用国内领先的信息化综合调度系统,可实现施工作业车辆实时定位、调度命令实时接收、超速报警、即时通讯等安全辅助功能。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为了提高效率,将采取“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模式,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确保按期完成轨道正线铺设任务。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设施,建成后可促成徐盐、通沪等线路间的互联互通,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对于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提升区域路网辐射效能、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