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

发布日期: 2020-08-03

  7月1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上首座主跨为千米级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成,与沪苏通铁路同步开通运营。沪苏通大桥的设计建造技术实现了五个“世界首创”,在我国乃至世界铁路桥梁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全长11 072 m,其中正桥长5 827 m,南北岸引桥长5 245 m,主跨1 092 m,为世界上首座4线铁路+6车道公路、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能满足5万t级集装箱船和10万t级散货船通航要求,沪苏通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和锡通高速公路通过该桥跨越长江、贯通南北。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后,向北与在建的盐城至南通铁路和已建成运营的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南京至启东铁路、新沂至长兴铁路连接,向南与上海至昆明高铁等连接,在鲁东、苏北与上海、苏南、浙东地区之间形成了一条便捷的铁路运输大通道,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