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雄安站READY to GO

发布日期: 2021-01-29

  雄安站,“智慧车站”。站场规模13台23线,总建筑面积47.52万m2,几乎相当于66个标准足球场;采用“青莲滴露”的设计理念,屋顶上铺设了4.2万m2的光伏板,总装机容量6 MW,使其成为一座会发电的高铁站,年均发电量可达580万kW.h;站城一体化设计,地面候车大厅创新性地大规模采用BIM+清水混凝土技术;全国首个拥有527道弧形梁、192根“花开柱”的三维曲面清水混凝土候车大厅……雄安站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实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和节点。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雄安站实现了旅客服务、调度指挥、机电控制等一体化。雄安站采用BIM“陪伴式”设计,拥有全生命周期的三维数字档案。

  京雄城际铁路全长91 km,最高设计时速350 km,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于2019年9月26日开通运营。雄安站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铁路交会于此,未来可实现国铁干线、城际铁路、地铁和多种交通方式一体换乘。随着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50 min,大兴机场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 min可到达。(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