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川藏铁路拉林段全线接触网成功受电

发布日期: 2021-05-31

    4月26日,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全线接触网成功受电,标志着川藏铁路拉林段电气化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西藏铁路正式进入电气化时代。

  作为川藏铁路拉林段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全线11座牵引变电所承担着为列车运行提供直接动力来源的重任。在电气化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参加单位优化施工流程,统一施工工艺,科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特别是4月5日川藏铁路拉林段开启送电启动工作以来,西藏铁路公司和中铁电气化局拉林铁路项目部科学编制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方案,重点对送电方案、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应急抢修预案进行专题研讨,安排专人盯控送电各个步骤,同时积极与地方供电公司进行协调沟通,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送电环节,确保牵引变电所送电工作一次成功。

  川藏铁路拉林段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线路全长435.5 km,设计时速160 km,是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这一铁路建成后,对于完善西藏铁路网结构,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