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莫斯科至绥芬河直达班列常态化开行

发布日期: 2021-05-31

  5月17日,俄罗斯莫斯科开往中国绥芬河口岸的直达班列缓缓驶进绥芬河站南货场。这趟班列横跨欧亚大陆,行程9 100余公里,标志着以莫斯科为中心的俄罗斯欧洲腹地与绥芬河口岸实现了互联互通。

  此趟班列是俄罗斯铁路部门批准的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站直达绥芬河站的图定班列,全程定时定线、不拆不编,在途运行时间13天。班列满载46个集装箱,其中到达绥芬河为6个集装箱俄罗斯啤酒和10个集装箱俄罗斯糖果,到达哈尔滨为30个集装箱的桦木板材。

  为确保此趟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服务国际联运货代公司和企业货主,加强与俄方铁路部门的联系协调,及时掌握班列入境开行信息,加强与海关联检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发挥95306“数字口岸”优势,实现了通关效率最大化;对到达哈尔滨的30个集装箱货物,及时调整集装箱专用车进行换装,保证了国际联运集装箱在口岸站不产生滞留。

  莫斯科至绥芬河直达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为推动绥芬河口岸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了强劲动力,助力大量俄罗斯商品经绥芬河口岸顺畅流通,对进一步巩固绥芬河俄罗斯商品集散中心地位具有重大意义。(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