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成渝高铁为双城经济圈发展赋能

发布日期: 2021-06-30

    近期,由四川省文化旅游厅、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成都、遂宁、乐山、泸州等地文旅主管部门等共20家单位发起的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意味着川渝文旅系统推广领域的进一步资源整合、平台整合、渠道整合。在此契机下,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成渝高铁推出多项客运提质举措,“四个公交化”——产品公交化、购票公交化、乘车公交化、服务公交化,“静音车厢”试点、票制创新,在乘车模式、交通融合、乘车环境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暖心的服务改革。

  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5月19日,成渝高铁复兴号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383万人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有力拉动下,铁路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服务群众美好出行的作用将日益凸显。从时速70 km到时速200 km、300 km、350 km……铁路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搭起一座座桥梁,也为成都、重庆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开辟了一条新通道,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