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米轨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突破3 000列

发布日期: 2021-06-30

    截至6月7日,中国开远至越南海防间的米轨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达3 010列,完成跨境货物运输近120万t,加速了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互联互通,有力助推了我国进出口贸易发展。

  米轨中欧班列依托百年滇越米轨铁路优势,建立跨国货运品牌。2017年12月,中越双方铁路、海关、企业等多部门联合推动,首次实现以班列化形式开行国际货运列车。

  滇越米轨铁路自越南海防港向北延伸,连通云南昆明,是中国第一条跨境铁路,也是目前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便捷的出海陆路通道,先天具有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物流优势。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腰站交接所负责人介绍,相较以往的运输方式,中欧班列采取固定装车地点、运行线路、列车车次、到发时间、运输价格的“五定”班列方式,打通了中南半岛快速运输通道,在中国与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国间打造了“重去重回”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物流通道。

  据统计,3年多来,米轨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已突破3 000列,运输货物接近120万t,其中,进口硫磺60.6万t、出口化肥56.8万t,货物通关比例基本实现持平。(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