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武夷山大红袍乘中欧班列销往莫斯科

发布日期: 2021-06-30

    6月5日,一趟中欧班列从武夷山陆地港开出,驶往俄罗斯莫斯科,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自武夷山陆地港开出了第十趟中欧班列。

  此趟中欧班列共装载50个货柜,满载大红袍茶叶、电子设备、健身器材等货物,一路北上,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终到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运行全程9 430 km。此后,南平茶企及福建省内其他企业可通过中欧班列将茶叶运送到俄罗斯及中欧、中亚等地区国家。

  武夷山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铁路网的重要位置,峰福线、鹰厦线、江阴港支线等线路从此穿过。武夷山陆地港是福建4个陆地港之一,设计年货运吞吐量100万t,以服务闽北地区为主,辐射福建省其他区域、周边省份,依托铁路、铁海联运集结货物,服务国际进出口贸易和经济发展。据统计,自2021年1月21日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武夷山陆地港累计开行10列中欧班列。(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