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世界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铁海联运业务量激增

发布日期: 2021-06-30

    6月7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铁海联运业务,世界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铁海联运业务量3-5月连续3个月创单月历史新高,其中5月达2.4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40.7%。

  宁波舟山港铁路穿山港站紧邻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国内的铁海联运货物通过火车进出穿山港区。

  2021年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与宁波舟山港加强沟通协调,统筹谋划生产流程、生产系统和生产安全,积极探索“双路双循环”作业模式,优化货车运输组织,提升铁海联运装卸作业精细化水平。自4月15日起,穿山港站实施封关运行,从关外模式转换为关内模式,并上线铁海联运新系统,实现了集装箱铁海联运业务“软”“硬”件同步提升。

  为促进铁海联运增运上量,上海局集团公司抓好列车在途跟踪,积极开辟班列新线路。5月12日,义乌始发铁海联运班列首次到达穿山港站,在义乌与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间架起了一条快速运输通道,为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铁海联运业务量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上海局集团公司在穿山港站已开通铁海联运固定班列线路4条。(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