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试跑中国最东端高寒高铁

发布日期: 2021-08-31

     8月15日,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首组CR400B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从牡丹江站驶出。这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参与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我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上试跑。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点铁路工程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在建的最东端高寒高铁。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 km,设计时速250 km,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牡佳高铁联调联试启动以来,分别进行了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拉通试验、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信号系统测试试验等内容,经过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灾害监测等系统的动态检测和调试,使各系统功能得到了优化。目前,牡佳高铁动态检测试验已基本完成,满足试运行条件。(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