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七次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30

    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七次会议于9月9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率团参加,并作为联合工作组主席主持会议。联合工作组成员白俄罗斯铁路局、德国铁路股份公司、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蒙古国乌兰巴托铁路局、波兰国家铁路股份公司、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派团出席了会议,联合工作组观察员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拉脱维亚铁路国家股份公司和荷兰基础设施公司Prorail应邀派团参加了会议。

  受联合工作组委托,李文新作了题为《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全力保障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联合工作组第六次会议以来中欧班列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推进中欧班列实现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下步工作具体建议。联合工作组各方一致赞同工作报告,并介绍了各自所做的工作。会议审查了运输组织和营销、信息协作两个专家工作组的工作结果,对两个专家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审议了《中欧班列全程时刻表编制与协作办法(试行)》和《中欧班列运输计划商定办法》草案,各方一致同意签署。各方就联合工作组下任主席人选达成了共识,一致推选中国铁路代表连任联合工作组下任主席,对中国铁路为发展中欧班列运输、深化联合工作组合作机制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应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邀请,联合工作组第八次会议将于2022年4月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举行。(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