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格库铁路开通一年过货量破千万吨

发布日期: 2021-12-31

    12月9日,一列满载钢材的货物列车从新疆库尔勒站开出,驶向青海格尔木站。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开通运营一年来,过货量突破1 000万t,达1 072.8万t,成为助力西部经济发展的铁路运输大通道。

  2020年12月9日,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加速了我国西部能源、矿产等资源的流通,让新疆南部地区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优化运输结构,将新疆南部地区经兰新铁路运输至兰州以远的货物逐步转移至经格库铁路出疆,列车由过去在哈密东站、库尔勒站进行两次编组变为只需在库尔勒站进行一次编组,有效缓解了兰新铁路的运输压力,同时大幅缩短了运输时间。

  目前,格库铁路通行的货车从最初每天接发1~2列增加到接入12列、发出10列,货物运输种类由3种增加到75种;新疆南部地区货源经格库铁路运输比重增至95%以上。格库铁路从最初联通青海、西藏,到如今辐射甘肃、四川、湖北、云南等地,显现出助力西部经济发展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作用。(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