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国产重型轨道车服务中老铁路

发布日期: 2021-12-31

    中老铁路通车后,由国内企业研制的、特别能爬坡的“保姆车”GCD-450重型轨道车开始日夜服务于中老铁路。

  中老铁路沿线地质地形条件复杂,20‰以上长大坡道较多,对各类设备设施要求较高。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除为在中老铁路开行的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提供自主研制的轻量化、集成化、简统化牵引电机外,还自主研制了GCD-450重型轨道车。该轨道车采用交直电传动系统,最高速度可达120 km/h,整车起动加速快、爬坡能力强,能够满足长大坡道上的牵引及制动要求。在承担线路维修工作中物料、工具、人员运送任务时,该轨道车操纵简便灵活、运行安全性高,具有高效环保等特点,并且大幅度降低了运用成本。(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