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中老铁路国内段列车加密开行

发布日期: 2021-12-31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国内段客流居高不下。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公司于12月9日起增加国内段列车开行对数。

  中老铁路开通后,深受沿线群众欢迎;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结束了此前不通铁路的历史,与全国铁路网联通,与省会城市昆明间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昆明与周边城市的“1至3小时交通圈”进一步扩大。

  据悉,12月3日以来,中老铁路国内段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次以上,开通首日客座率高达94.6%;12月4日,发送旅客2.7万人次,其中普洱站发送旅客5 800人次、西双版纳站发送旅客7 200人次,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生活、出行。

  12月9日起,昆明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出行需求,加密开行中老铁路国内段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由开通之初的17.5对增至25.5对。其中,昆明(昆明南)至西双版纳开行18对,昆明至普洱开行2.5对,昆明至勐腊开行0.5对,普洱至西双版纳开行3对,西双版纳至磨憨开行1对,勐腊至普洱开行0.5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