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广西开行援沪冷链物资专列

发布日期: 2022-04-29

  4月11日,一趟冷链物资专列搭载着螺蛳粉、荔浦芋头、红糖、胡萝卜、沃柑等食品物资,从南宁铁路国际港发出,驶往上海杨浦站。

  目前,上海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为支援上海抗疫工作、做好群众生活保障,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物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开行冷链物资专列驰援上海。

  为了高效快速地开行援沪冷链物资专列,南宁局集团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及相关生产企业取得联系,及时确认抗疫生活物资品名、件数和包装方式,迅速部署安排南宁货运中心、南宁车务段、广西宁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全力做好援沪物资的装运组织方案。

  此次驰援上海的冷链物资专列运输的食品物资特色鲜明、品种丰富。铁路部门依规进行了农产品安全检测和消杀,并按照统一标准用纸箱包装分成4万份,合计重量约280 t。

  为确保援沪冷链物资专列安全正点发车,南宁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在车辆调配、物资装载等环节紧密协作,采取“优先配空、优先消毒检验、优先卸车、优先装运”的方式,提前部署、细致安排,并开辟绿色通道。发车当天,他们调配充足的装卸人力、作业机具提前到现场待命,并安排40名党团员配合开展物资装卸作业。(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