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发挥海铁联运优势 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发布日期: 2022-04-29

  连日来,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长三角铁路扩容海铁联运能力,优化海铁联运环节,为重点物资运输和外贸正常运转提供坚实保障。3月份,铁路在连云港、上海、宁波舟山三大海港装卸车达217 297车,装车卸车同比分别增长22.7%和20.6%。

  3月份以来,长三角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区域内物流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铁路部门迅速行动,与合作伙伴紧密协作,高效联动,充分发挥海铁联运优势和“公转铁”保供作用,通过定点、定线、定时、定价、定班次等方式,开辟物流绿色通道。针对苏中地区外贸企业物流难点和痛点,铁路部门加密海安至上海港班列开行班次,为企业订、用集装箱提供便利,省去客户“调空箱”时间成本。

  铁路部门与海关紧密合作,在义乌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全程时效上“挤水分”。他们在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区新增海关监管卡口,原来需要在宁波舟山港口岸海关办理的通关手续前置至义乌铁路口岸海关办理,海铁联运作业效率提高约20%。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会同宁波舟山港、义乌陆港等合作伙伴,在海铁联运班列作业区新增门吊,推进港口服务、码头功能前移,简化外贸转关货源作业流程,提高装卸车效率和运输效能,推动义乌至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和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建设,海铁联运业务增至日均到发6列、创历史新高。(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