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济南局集团公司:提升通道能力 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发布日期: 2022-05-30

    当前,受疫情等综合因素影响,重要能源物资和春耕物资通过铁路运输大幅增长。济南局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为保障电煤、石油、矿石等重点企业原材料运输,济南局集团公司及时启动调度行车人员闭环值班制度,将线路能力、机车车辆、人员力量等资源向货运系统集中,最大限度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各货运站积极对接煤电油气等重要能源生产企业,精准掌握运输需求,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科学调度运力资源,强化铁路两端接驳,打通运输服务“最后一公里”。

  胶州站作为山东省对外国际贸易货运的重要车站,每天通过中欧班列运送的进口货物达到1 200多吨。为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济南局集团公司全面保障图定班列运力,加大货物检查力度,为回程班列的集装箱提供充足的隔离静置场所,保障货物防疫安全。同时,他们加强与地方防疫、海关等部门的联系,确保进口货物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达标有效。

  济南局集团公司实施精准保供,根据各地天气变化和春耕不同时间节点,精准对接农资生产企业,动态制订一对一的运输方案;对因道路封闭不能正常卸车的,调整至就近车站卸车,确保涉农物资优先运输,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