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长三角铁路冷链运输受热捧

发布日期: 2022-07-29

    7月7日,一批冰激凌、冷饮、冻肉等货物搭载8717次冷藏集装箱班列,从上海杨浦站发出,经过3天时间、零下25摄氏度的全程“呵护”,顺利抵达成都。这是长三角地区2022年入夏以来发出的第496趟冷链列车。截至目前,长三角铁路入夏以来已通过冷链列车发送货物14 176 t,同比增长31%。

  近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冷饮、冰激凌等夏日消暑商品也随之热销市场,冷链运输一路走俏。上海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铁路冷藏集装箱运输“门到门”和安全、恒温、运量大、性价比高等优势,通过95306货运系统以及上门走访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加大营销力度,推介铁路冷链运输服务,吸引冻肉、冰激凌、冷饮等货物搭载铁路移动“冰箱”出行。同时,他们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紧密联系,做到箱源、车源、货源高度匹配,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为提高运输效率,上海局集团公司开辟冷链运输绿色通道,在运输受理、短驳配送、吊装作业等方面紧密联动,确保冷藏集装箱班列第一时间上线运输。同时,他们通过95306货运系统提供全程物流追踪服务,方便客户实时掌握货物在途轨迹;针对进口冷链货物,做好“人物同防”,严格审核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材料,加强冷藏箱外部消杀等工作,打造冷链运输疫情防控“安全链”。(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