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全路技术站服务中间站工作有效推进

发布日期: 2022-07-29

     2022年上半年,国铁集团从源头上抓中间站调车安全,打破车务站段管辖壁垒,大力推进技术站服务中间站工作,充分发挥技术站功能作用,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站调车作业,有效降低了中间站作业风险、提高了运输效率,区域合作共赢意识明显增强。

  为做好技术站服务中间站工作,国铁集团运输部下发《关于做好主要技术站为中间站服务考核工作的通知》,从4月1日起将44个主要技术站服务中间站情况纳入国铁集团考核;联合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开展研究,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技术站为中间站编开高质量列车相关情况进行自动识别、分析和统计。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和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开展了中间站需求调研分析,分级分类细化工作方案,组织技术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为中间站开展精准、有效服务。

  北京局集团公司结合车流及站场设备条件,组织管内12个技术站制订391条服务中间站方案,并对中间站调车机作业范围进行优化,撤销了4台中间站专用调机。济南局集团公司利用研发的运输组织智能化决策平台,实现中间站与技术站间运输服务需求信息实时共享、及时对接。

  技术站服务中间站工作实施以来,全路技术站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中间站调车作业数和调车机使用频次减少,在降风险、提效率方面取得初步成效。6月份,纳入国铁集团考核的44个主要技术站日均开行高质量列车310列,日均减少中间站调车钩数2 697钩;纳入铁路局集团公司考核的123个技术站日均开行高质量列车212列,日均减少中间站调车钩数1 105钩。(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