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津兴铁路桥梁全线贯通

发布日期: 2022-09-30

  9月13日,随着最后一孔32 m单线箱梁平稳落在胜芳右线特大桥桥尾,津兴铁路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至此,津兴铁路桥梁全线贯通,为后续加快推进附属桥面系施工及上砟铺轨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全线贯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全长100.79 km,共设6座车站,由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霸铁路、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固安东站至大兴机场站利用京雄城际铁路组成。

  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是铁路部门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铁路部门将积极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