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前8月运货近50万标箱

发布日期: 2022-09-30

     2022年前8个月,铁路部门高质量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累计运输货物49.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6.8%,有力保障了沿线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政府、平台公司加强合作,逐步推动班列实现西部省份全覆盖并延伸至中部地区,新开行河南、河北海铁联运班列,新增新乡、漯河、圃田等服务站点。巴基斯坦的碎白米、泰国的椰汁以及湖南怀化的茶叶、广西柳州的新能源汽车配件等货物通过海铁联运班列在钦州港东站集聚,再转运至国内各大城市或全球各地。

  依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和国家相关政策带来的红利,南宁局集团公司与企业建立一体营销、一体生产、信息共享机制,做好价格问询、查找站点等工作,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与港口、海关等部门深化合作,将服务触角延伸至报关、查验、换箱等环节,加快企业报关报检进度,优化车流组织,实现车辆快取快送。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已辐射16个省份、59个城市、111个站,运输品类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十几种增加至现在的电脑配件、新能源汽车配件等640多种,货物通达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的335个港口,成为拉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强劲引擎。(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