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中老铁路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

发布日期: 2022-09-30

    截至9月3日,开通9个月的中老铁路累计运输货物726.6万t,货值突破100亿元,中老铁路黄金线路作用凸显。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中老两国间国际物流需求日益旺盛。铁路部门结合中老铁路运输特点,策划开行“澜湄快线”列车,自1月10日首发至9月3日,已累计开行174列;协调昆明综合保税区积极探索“澜湄快线+跨境电商”组织模式,截至9月3日,开行跨境电商列车37列,货值超2亿元;采用公铁联运冷链集装箱“一箱到底”方式,成功组织开行14列中老铁路公铁联运水果冷链专列,货值超1亿元。

  昆明局集团公司积极对接云南省商务厅,争取专项资金用于补助中老铁路跨境运输,携手沿线地方政府共同推进路地双赢项目。同时,他们积极对接云南省相关政府部门,成功开行中老铁路“一单制”货运列车,作为中老铁路多式联运“一单制”与国际铁路联运提单融资探索两项改革创新模式的成功实践,不仅增强了中老铁路辐射效应、提升了跨境货运能力,而且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中老铁路带来的红利。

  铁路部门结合货源结构和箱型特点,积极动员引导客户使用通用箱装载铁矿石等货源入境,主动协调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截至9月3日,共计组织1 012个通用箱装运铁矿石入境。此外,中老铁路还积极支援东盟国家抗击疫情,截至9月3日,发运新冠疫苗、试剂盒、口罩等抗疫物资196车。针对国内钾肥供应紧张的情况,铁路部门主动加强与老中铁路公司和老挝钾盐企业的沟通协调,截至9月3日,开行钾肥专列9列,为国内钾肥保供稳价作出积极贡献。(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