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多措并举保障秋粮运输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 2022-10-28

   10月9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平罗货场的装卸人员热火朝天地将一袋袋玉米整齐码放在货车内。几个小时后,这些玉米便被发往四川、云南等地。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时下正是全国农作物丰收的大好季节,兰州局集团公司管内银川、平罗、固原、酒泉、武威等地区粮食发运量不断增长。

  为确保秋粮运输畅通高效,兰州、银川货运中心营销人员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对接甘宁两省区粮食企业,了解发运需求和运输去向。现场工作人员积极推广铁路95306系统,全流程为货主提供线上物流服务,对粮食运输做到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兰州局集团公司各货运营业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对货场大门、营业大厅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时刻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

  同时,针对近期降雨天气增多、西北地区气温大幅度下降的情况,兰州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积极为货主提供篷布等防湿苫盖工具,避免因天气原因导致粮食受潮受损。据统计,10月1~9日,兰州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粮食5.71万t,较去年同期增加2.85万t,增幅达99.8%。(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