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铁路元素闪耀“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日期: 2022-10-28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月27日起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通过实物模型、精彩视频、图片图表,深刻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室外展区的雄安站模型是参观者打卡地,雄安站站房水滴造型以及屋顶铺满太阳能板的设计倍受赞叹。作为雄安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雄安站的建设和开通彰显了中国铁路心怀“国之大者”,勇当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开路先锋的责任担当。

  在中央综合展区,奇迹号帆船模型及风帆一串数字,展现了科技强国、制造强国、交通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的发展成就。

  本次展览共有6个展区,包含6 000多个展览要素,几乎在每个展区都能发现铁路元素。十年来,铁路营业里程从9.8万km增至超15万km,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高速铁路里程稳居世界第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川藏铁路拉林段开通,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一列列中欧班列从各地开出,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纽带……十年来,神州大地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绘就了“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生动画卷。中国铁路积极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10年来,中国铁路实现诸多“从0到1”的突破,复兴号成为中国高铁的亮丽名片。在互动展区,模拟驾驶复兴号的“京张之旅”成为大家争相打卡的热点。

  10年来的伟大变革,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