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济莱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发布日期: 2022-11-28

    11月17日,55301次试验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济莱高铁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线路全长117.49km,设计时速350km。全线共设济南东、历城、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通过济南东站与石济高铁、济青高铁连通,接入全国高铁网。

  济莱高铁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联调联试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和各参试单位人员昼夜奋战,顺利完成了各项试验任务,确保了联调联试验收质量与行车安全,轨道、路基、桥梁、通信、客运服务、灾害监测等系统均具备试运行条件。

  济莱高铁运行试验通过设置典型故障、应急救援场景及动车组追踪间隔时分、区间运行时分等测试,完成对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等设备的考验,检验各系统的稳定性及能力,并使各专业人员得到充分的实作培训,以达到正常运营的要求。济莱高铁运行试验大约持续一个月,分为故障模拟试验、应急救援演练、运行图参数测试、按图行车试验4个阶段。

  济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山东高铁网结构,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打造山东“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