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全路技术站服务中间站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 2022-11-28

  2022年以来,全路车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抓源头安全、抓本质安全的部署要求,牢牢抓住车务安全的“牛鼻子”,深入开展技术站服务中间站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中间站调车安全管理,在前期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国铁集团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在全路车务系统深入开展技术站服务中间站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国铁集团运输部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深入组织调研,以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站调车作业为龙头,以提升技术站作业能力为基础,以优化调车资源配置为保障,合理制订推进方案,建立健全统计分析制度,分级分类制定完善激励考核办法,科学调整技术站作业组织,广泛实施技术站与中间站作业联动、互补互保,推动技术站服务中间站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这项工作开展以来,中间站调车作业辆大幅下降,日均减少调车钩3873钩,调车事故大幅减少,其中,哈尔滨、北京、太原等12个局集团公司实现了中间站调车“零事故”;促进了技术站作业效率提升,全路44个主要技术站无调比提高2.7个百分点,19个站办理车数创历史最高,在全路车流持续增加的情况下,技术站既为中间站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也保障了路网畅通有序;促进了中间站作业效率提升,货车停时得到不同程度压缩,提升了货车周转和使用效率;促进了车务系统降本增效,为提高劳动效率、优化劳动生产布局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国铁集团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优化完善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技术站服务中间站工作,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完善考核评价,确保中间站调车作业量持续减少、安全更加可控。(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