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中老铁路昆明至磨憨列车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近1小时

发布日期: 2022-11-28

    11月15日,昆明开往磨憨的C384/381次列车缓缓从昆明站驶出,开往我国边境磨憨口岸。

  在中老铁路带动下,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为支持磨憨口岸城市建设发展,方便昆明和西双版纳的商务、旅游和公务人员出行以及中老经济合作区开展经贸交流活动,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在昆明至磨憨间开行C384/381、C386/387次动车组列车,较现行列车单程运行时间缩短近1个小时、运行时长减少20%。其中,昆明开往磨憨的C384/381次列车8时06分从昆明站开出,12时51分到达磨憨站,全程运行4h 45m;磨憨开往昆明的C386/387次列车17时从磨憨站开出,21时44分到达昆明站,全程运行4h 44min。列车在磨憨站区停靠4个多小时,让旅客既有充裕时间进行商务、公务活动,又能实现当日往返。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提升列车服务质量,打造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助力旅客畅享高品质旅行生活。为开好C384/381、C386/387次动车组列车,他们在列车摆台装饰上下功夫,对餐吧和一等座以“祥和”为主题进行布置,用中老两国国花牡丹花和占芭花点缀。列车乘务人员从旅客需求出发,创新服务举措,在餐吧设立“安馨服务站”,为旅客提供U型枕、三合一数据线、针线盒、老花镜等服务备品;在6号车厢乘务室设立“妈咪小屋”,提供母婴哺乳帘、尿不湿、婴儿湿巾、玩具等服务备品,给旅客带来更加安全、温馨、便捷的乘车体验。(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