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铺轨完成

发布日期: 2022-12-30

  12月3日,在银兰高铁中兰段香山隧道东出口,随着最后一组500 m长的钢轨精准推送到位,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铺轨顺利完成。这标志着银兰高铁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银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经甘肃省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其中,银兰高铁中兰段线路自中卫南站引出,设计时速250 km,全长约219 km。

  银兰高铁中兰段建成通车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 h缩短至1 h左右。银兰高铁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