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西安至重庆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2-30

  11月29日,西安至重庆高铁(简称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西渝高铁全线开工,西部铁路建设进一步加快,将为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新引擎。

  西渝高铁全长739 km,设计时速350 km,安康至重庆段正线全长478 km、西渝高铁与郑渝高铁连接线正线全长90 km,建设工期6年;西安至安康段正线全长171 km(已开工)。

  西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北京至昆明的京昆通道和包头、银川至海口的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网地位十分重要。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建成运营的成都至重庆高铁、郑州至重庆高铁和在建的重庆至昆明高铁、西安至延安高铁、西安至十堰高铁等多条线路连通,推动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