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总结中老铁路运营经验 力推客货服务新产品

发布日期: 2022-12-30

    12月3日,中老铁路通车一周年总结会在万象站站前广场举行,老挝政府代表、我国驻老挝大使馆代表、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各参建、维管单位职工代表等共350多人参加。现场播放了中老铁路成果宣传片,展示了中老铁路通车一年来在安全管理、客货运输、本地化培训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会上,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对中老铁路建设运营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深刻改变了老挝交通运输格局,实现了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夙愿,极大地方便了老挝人民出行,促进了国际贸易畅通,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项方强也对一年来中老铁路安全平稳运营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愿同老方一道,坚持不懈抓好铁路安全保障和高效运营,深化利益融合和战略对接,加强中老泰铁路高效联通,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和繁荣发展。

  老挝段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万象南换装场建成投用,“澜湄快线”享誉国际,带动当地民众就业10万余人次……在总结一年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老中铁路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与老挝方统筹合作,切实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打造黄金线路,努力促进老挝经济社会更大更快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民众。总结会上,老中铁路公司还对两款客货运输服务新产品进行首发展示。一款是老中铁路公司为方便旅客网上购票研发推出的“LCR ticket”App,另一款是“澜湄铁银通一单制”服务。

  中老铁路已成为中老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示范。通车一年来,中老铁路经受住了客货运输繁忙、老挝自然条件复杂多变等多重严峻考验,全线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货物1 120万t,客货运输量质齐升,“黄金线路”效应日益显现。(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