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12306多项新服务温暖春运旅途

发布日期: 2023-02-28

  “儿童优惠票按年龄购买,学生优惠票不再规定乘车时间限制,铁路客运服务举措的优化,为旅客提供了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2月9日,在铁路12306客票监控中心,铁道科学研究院铁路12306科创中心技术服务部负责人介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 》实施后,12306已售出儿童票超过2 000万张、学生票超过1 100万张。

  2023年春运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运,12306集中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春运期间,12306高峰时1 s售出超过1 000张车票,接近2019年同期峰值。据统计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单日售票量达1 325万张,是2023年春运以来最高的一天,旅游、探亲、务工等出行需求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除购票服务外,12306还在出行服务、查询服务、在途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据了解,目前不出站即可实现中转换乘的便捷换乘车站已增至100个,让旅客换乘更加高效;12306App持续完善中转换乘方案、列车开行情况以及“吃住游购”相关资讯,让旅客获取信息更加方便;“铁路畅行”服务已覆盖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3 400余组动车组,旅客可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进入12306小程序,查询列车正晚点信息、运行位置、接续车次等信息,或办理补票升席、查找遗失品、网络订餐等业务,让在途服务更加精准。(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