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突破1000列

发布日期: 2023-02-28

  近日,71455次万吨重载列车从靖边东站缓缓开出,驶往湖北省襄州北站。这标志着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累计开行突破1 000列,“北煤南运”大通道优势进一步凸显。

  连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聚焦提质增能创效,坚持把提高运输质量作为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任务,充分发挥煤运大通道优势,全力做好重点物资及能源运输,高质量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可靠运力保障。

  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强货源组织,努力多装多运。积极组织发运客户签订2023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和大宗物资运输协议;紧盯货运日计划兑现,从源头上保障煤炭中长期合同均衡履约,确保大宗商品和基本民生物资稳定运输。

  西安局集团公司强化专业协作,提高运输效率。充分发挥“挺进陕北”运输调度专班优势,集中统一指挥,统筹运用机车、车辆等资源,深入分析编组站的货物线作业状态,紧盯万吨重载列车运输组织效率,优化作业流程,实行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交出,严控万吨重载列车运输计划申请、车辆配空等重点环节,全力提升万吨重载列车作业效率。

  西安局集团公司紧盯关键,确保运输安全。以对安全的敬畏感、对风险隐患的敏感性为重点,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思想及岗位职责教育,切实把“落实作业标准就是保设备质量,保设备质量就是保安全”付诸行动;发挥浩吉铁路工、电、供、车专业融合优势,全面提升行车设备质量和作业安全水平,每月重点对管内万吨重载列车运行曲线、各站到发线道岔及车辆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集中力量整治重点病害,确保固定设备和移动设备质量稳定,为万吨重载列车运行安全提供可靠保障。(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