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沈阳局集团公司  科学调配运力满足东北地区农资运输需求

发布日期: 2023-02-28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东北地区陆续开始春耕备耕。沈阳局集团公司从服务“三农”备耕、保障国计民生出发,科学调配运力,加强春耕物资运输,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截至2月5日,沈阳局集团公司2023年已发送化肥、农机等春耕物资16.9万t。

  有请必装,不误农时。开年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统筹运力安排,实施运力倾斜,对化肥、种子、农药等春耕物资实行优先装车、优先配空、优先取送、优先挂运、优先编组“五优先”措施,并积极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当地企业协同联动,为货主量身制订运输方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确保春耕物资运输“一路绿灯”。

  新台子站是铁岭市春耕物资的主要集散地之一,该站加强与化肥企业沟通,按日确定卸车能力,灵活调整取送车方式,在对位、装卸、检查、取车等方面采取多部门协同配合、平行作业方式,确保日均卸化肥25车、1 200 t左右。在辽宁的芦家屯、沟帮子和吉林的新九、华家等春耕物资运输主要装卸站,铁路部门优化装卸人力机具,全力打通铁路货场到农资仓库的“最后一公里”,为春耕生产提供可靠运输保障。山海关站承接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向东北地区运送春耕物资的中转作业任务,该站加强调度组织,压缩列车站停时间,优化调车作业方式,确保春耕物资快速运抵各粮食主产区。

  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充分发挥95306平台线上办理业务优势,优化计划申报、装车发运、到达卸车等环节手续,为货主提供更多便利。(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