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全路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 2023-02-28

  日前,衢丽铁路衢州至松阳段完成施工图设计以及咨询工作。这是由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经规院公司)牵头实施的全路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项目,对引领铁路行业工程咨询服务集成创新和模式革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衢丽铁路位于浙江省西南部,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项目。经规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在规划咨询、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综合技术优势,联合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团队,承担了衢丽铁路二期项目工程建设、运营维护等方面的60余项咨询服务工作。

  当前,经规院公司紧抓衢丽铁路二期项目相关工作,同时深耕铁路工程咨询市场,打造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品牌,集中精力打好今年“第一仗”,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智慧和力量。(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