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雅万高铁全线无砟轨道板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 2023-02-28

  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2月15日,随着最后一块无砟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灌注完工,雅万高铁全线无砟轨道板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铺轨贯通和全线开通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

  雅万高铁正线全长142.3 km,其中无砟轨道85.3 km,占比近60%。全线需要铺设30 177块无砟轨道板,全部采用中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CRTSⅢ型无砟轨道技术。CRTSⅢ型无砟轨道主要由预制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限位凹槽、中间隔离层和钢筋混凝土底座等部分组成,具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耐久性好、施工便捷、工效相对较高和经济优势明显等优点,是确保高速铁路安全平稳的关键建造技术之一。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 min,对于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