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霍尔果斯国境站2023年通行中欧班列突破2000列

发布日期: 2023-04-28

  4月8日,一趟编组55辆、载着日用百货和机械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国境站开出,驶向俄罗斯别雷拉斯特。截至当天,霍尔果斯国境站2023年通行中欧班列数量达2 032列,比2022年提前10余天突破2 000列大关。

  近年来,中欧班列开行需求持续旺盛,对铁路运输通道能力、班列运行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以畅通中欧班列西通道为重点,大力实施口岸扩能改造,加强运力倾斜,密切与海关、边检等部门的协调合作,持续提升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通道的运输能力,通行中欧班列数量实现持续增长,在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以来,霍尔果斯国境站聚焦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强化运输组织,实行精准调度指挥,优化作业流程,不断增强宽准轨作业联动性;根据车流情况适时调整交接车顺序及频次,保证全天车源接续平稳、车流组织均衡有序;密切与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的联系,合力解决制约交接车效率的难点问题;协同海关、边检等联检部门推进“数字口岸”建设,实行译票审核等作业环节前置,压缩制票传达及换装时间,实现班列解编、换装、查验、放关同步交替进行,保障中欧班列安全快速接入开出。(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