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贵南高铁全线拉通试验开始

发布日期: 2023-06-30

    6月12日起,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检测,为项目按期顺利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全线拉通试验是联调联试的一部分,线路在经过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及其他系统测试后,进行全线、全系统、全功能的综合检测验证。全线拉通试验结束后,将陆续转入运行试验、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

  此次贵南高铁全线拉通试验使用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被称为“集高精尖于一身”的高铁“体检医生”,车身涂装醒目黄色,是进行高速铁路综合检测的重要技术装备,用于对高铁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接触网等系统功能性能进行测试,以及对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体检医生”还将以“往返跑”方式,采集分析相关数据,完成逐级提速测试,对沿线轨道、信号、通信、电务、综合接地等多个设备项目逐一进行检测,直至满足线路开通运营条件。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成贵、贵广、沪昆等高铁线路。贵南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使贵阳至南宁的旅行时间从5个多小时缩短至2 h左右,对于完善我国西南和中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提升区域经济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