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汕汕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发布日期: 2023-06-30

    近日,汕汕高铁进入全线铺轨阶段,为项目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汕汕高铁起自汕尾站,途经汕尾、揭阳、汕头3市,引入汕头站,全长约162 km,共设7座车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内首个采用EPC模式建设的时速350 km高铁项目。本次铺轨区间为汕尾站至汕头南站,共铺轨295 km。

  为保证铺轨工作顺利推进,中国铁设汕汕高铁总包项目部组织站前各标倒排工期,配足无砟轨道工装设备,加大人员投入,打造标准化首件样板工程,成立无砟轨道管理小组进行包保巡检,按周开展进度、质量考核,于5月底完成了全部无砟轨道工程,为实现节点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汕汕高铁建成后,将与广汕铁路在汕尾站相接,沿线各地快速通达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海陆丰革命老区与经济特区的时空距离被进一步拉近。(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