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济南局:莱荣高铁正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发布日期: 2023-06-30

  近日,莱荣高铁正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莱荣高铁距离开通运营更进一步。

  静态验收是新建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涵盖工务、通信、信号、电力等多个专业,是对工程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调试质量的全面体检,对判定工程质量是否合格、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具有关键作用。此次静态验收工作将持续20天左右,随后开展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等工作。

  莱荣高铁作为山东“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胶东半岛地区交通运输的一条主要通道。线路起自莱西站,终到荣成站,沿线设莱阳南、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等站,全长约193 km,设计时速350 km。

  莱荣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助力打造“莱西市域0.5小时、胶东半岛1小时、山东省内2小时”快速交通圈,对于补强胶东半岛地区路网短板、发挥沿线旅游资源优势、构建现代化高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